南國再見,南國


六月底,全家在瀨戶內海,收到P大的面試通知。兩天後的清晨,花了十二個小時JR、新幹線、Haruka、虎航、高鐵、高捷馬不停蹄底趕回高雄,隔天清晨趕往大武山下。結果不如人意。在北返的晃動中,想到方才不斷被人質疑:「你能承諾留在這裡一輩子跟我們打拼嗎?你全家搬下來的具體計畫是什麼?」,不免苦笑。幾天後,家人從大阪回來,我看著蹦蹦跳跳的鐵頭,突然覺得他長大好多,可印象中不是還很小嗎?

於是,我決定回家。

三年前的我,拎著一口皮箱就南下開始未知的旅程,三年後,我背著登山包回家繼續未完成的工作。不過,下學期在猴大的課程會以兼任教師的身分繼續進行著,可以想見這個秋天會非常的忙碌。感謝南方,讓我可以盡情地進行許多瘋狂的實驗(1234),也讓我這個原本不想教書的人,能夠在教書中找到許多樂趣,甚至自信


南國再見,南國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