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了一個粉絲頁以後

晚上八點,正在講電話的時候,螢幕上突然跳出來「因為不符合Facebook社群規範,我們將移除以下帳號」的畫面,然後,經營了好一陣子的「台灣幹得好新聞社」(GJ!!Taiwan)FB粉絲頁就這麼消失了。毫無預警,毫無感覺,就像是小時候用手指抹掉窗上的霧氣一樣。

在現行FB「只要檢舉,不讓說明」的管理方式下,合理懷疑是昨天那則被蘋果日報新頭殼爭相報導的「節約用水,政院有責」海報有五十萬人瀏覽,一萬多人按讚,兩千五百人轉貼,讓粉絲頁被檢舉到關。雖然我們已按照SOP提出申訴,不過已經抱著拿不回來的準備,更何況,本社編輯群對繼續經營該粉絲頁的興趣並不大。畢竟推特才是我們的最愛。

所以,就「讓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吧」(太8:22),我們要繼續前進了。

Comments

Unknown said…
改經營噗浪啊,台灣人用twitter的不多
playgamenow said…
facebook本來就不是什麼好貨,開個g+或twitter做為主力經營吧!
Sofia said…
支持!!! 加油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