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馬前的LSD

六點出發,比原先計畫的五點半來得晚,想說要跑30K,所以刻意放慢速度。沿著愛河往北跑,到河堤社區也不過10K,所以加碼到蓮池潭、繞圈,想說南下回猴大應該有30K。沒想到在中都那打卡的時候不小心按到結束,後面都沒記到,沿著七賢三路跑到高雄港牌坊(25K)才發現這件事,軍心渙散,決定走路回去,下次再戰。
最後成績是:22.6 km in 2:13:54 @ a 5'55"/km pace
這次跑步感覺還好,均速還是有控制在6分鐘以內。不過從紀錄來看,過了河堤往蓮池潭後速度就從五分半突然跌到六分鐘,這一方面跟路不熟,二方面跟肚子餓(我是空腹出發)有關。要是中途沒有停下來去小七吃早餐的話,身體不會冷下來、肚子不過太脹,在蓮池潭那段應該會更順一點。從蓮池潭沿翠華路接美術館這段落差甚大,從蓮池潭到果貿社區這段有樹、很高、很舒服,不過到了美術館附近就是空屋、工地、空屋、工地,很不好跑。但整體來講,因為高雄的自行車道做得還算不錯,所以跑LSD挺方便。下次如果是從駁二那就轉七賢三路,然後美術館、蓮池潭,再轉河堤社去,然後沿著愛河南下,或許會更舒服。
又,為了怕iPhone沒電,這次刻意帶著外接電池跑,放在腰包裡也沒有覺得不舒服,看來可以先把Garmin Forerunner 10的錢省下來了。

Comments